雖然沒有得分王加持、對於未能得到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感到失望,但LeBron James今年球季的超卓表現有目共睹,而在傳出即將獲得第4座年度MVP後,他說還不知道自己的頂點在哪。

NBA官網要到周一(6日)才會正式公布MVP得主,但知情人士透露James已在票選中脫穎而出,若消息屬實,James將是史上第5位獲得至少4座年度MVP的球員,前4人為Kareem Abdul-Jabbar(6)、Michael Jordan(5)、Bill Russell(5)、Wilt Chamberlain(4)。他還是Russell之後首位5年內拿下4座MVP、Jabbar之後首位2次2連霸的球員。

James今年例行賽繳出平均26.8分、8籃板、7.3助攻、1.7抄截、命中率5成65、三分球4成06的全能成績單,成為史上第2位單季至少5成5命中率、4成三分球命中率的球員,第1人是1996-97年的「神之左手」Chris Mullin。

與前3次MVP球季相較,今年James的得分雖是最低,但籃板、命中率、三分球命中率都是最高,助攻、抄截則維持水準。

James今天表示:「我不知道我的頂點在哪,我不斷改善比賽內容,就像今天我還是與隊友練習,是最後1位離開球場的人,我想保持下去並將個人能力強化到最大極限。」

前4位前輩最後1年拿下MVP的年紀,如Jordan是35歲、Jabbar是33歲、Chamberlain與Russell都是31歲,對此28歲的James說:「誰不想在30多歲時繼續在NBA打球?我們都想,而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情。」

James還想進化下去,隊友也好奇他能達到怎樣的境地,Chris Bosh說:「或許下個球季命中率能來到7成。」Udonis Haslem則說:「我不知道,我的能力已經耗盡了。」

在球隊練習場上,Dwyane Wade指出關鍵所在:「你能看到他現在還是不斷努力,這讓他成為特別的球員,絕不心存僥倖。他了解上帝賜給他的天賦,了解這樣的人並不多,且這天賦無法持續太久,所以他只想確定將一切提升到頂峰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