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法新社喀土木13日電) 從南非開普敦(CapeTown)到蘇丹喀土木(Khartoum),極限旅行家季佑(Guillaume)和艾諾拉(Enora)用他們的雙腳挑戰未知,以每天不到2美元生活費,準備花3年走過非洲大陸。

他們的同胞曾在達卡拉力賽駕越野車橫越非洲,也曾騎機車和自行車募款,不過這2位法國旅行家決定徒步走過森林和沙漠,高調征服這塊土地,深入了解人性。

31歲的季佑先前以跳傘為生,曾在加拿大攻讀心理學,還曾想在魁北克出家。他說:「一開始我們是為了冒險而走,之後我們設法了解非洲人對我們抱持的怪異態度。」

「我們踏上旅途,不清楚為什麼,我有點茫然,只知道想走路。

與他同行的朋友艾諾拉才21歲,2人去年2月口袋裡只裝了3000歐元,從法國飛抵開普敦,希望走回巴黎。季佑預計花3年走完,艾諾拉則計畫提前一點在耶路撒冷結束行程。

平均下來,2人每天食宿和盥洗費用不到2美元。

2人每天都走,下一餐和歇腳處毫無頭緒。

艾諾拉為了用雙腳探索世界,還暫停她的助產士學業,她說:「我們希望用情緒豐富每公里旅程,這用徒步才可能做到,再快的話就很難。」

2人身上的背包最重有8公斤,露天席地而睡是家常便飯。目前2人在喀土木歇腳,這裡是他們結束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旅程、展開阿拉伯世界路段的開端。

季佑獨自走過蘇丹南部大片地區,此區正從數十年內戰中復元,烏干達叛軍攻擊種下的部落衝突種子也在發酵。

季佑說:「某天我被攔下來14次,通常每天都會有10次...每次都被問:『你為何而走?』」

當地居民問這位「遊客」是不是替國際組織工作?襯衫下難掩結實肌肉的季佑說:「他們不懂遊客是什麼意思。」

蘇丹南部一些人煙罕至的村落從未見過白人,對這位法國人十分好奇,「某個村落要我吃東西,證明我不是阿飄。」

蘇丹警察甚至禮貌地把他綁在樹上,「他們在我腳踝上上腳鍊,問我要不要喝可樂還是雪碧」。

季佑說:「我希望能走10年,我不急著回去,我不知道回家後要做什麼。」

2人的冒險能在www.merakiste.fr上看到。(譯者:中央社李威翰)


文章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813/19/2b1lx.html我的TRAVEL新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