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中央社台北12日電)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最近宣布將派航母赴黃海參加美韓聯合軍演。對此,中共解放軍少將羅援在解放軍報發表署名文章稱,「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;人若犯我,我必犯人。」

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羅援表示,這絕對不是戲言。美國應該知道,21世紀的今天應該學會尊重別人,學會傾聽他國民意,學會用智慧而不是用炮艦來解決問題。

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近日宣布將派遣「喬治‧華盛頓」號航空母艦前往黃海參加美韓聯合軍事演習。

羅援說,中國政府曾多次表示,堅決反對外國軍用艦機到黃海及其他中國近海,從事影響中國安全利益的活動,敦促有關方面嚴肅認真地對待中方的關切和立場。

羅援批評,美國執意要派航母到黃海挑釁,顯示出美國依然在奉行三個「主義」:霸權主義、炮艦主義與單邊主義。

他認為,從美韓執意在朝鮮半島周邊海域舉行聯合軍演傳遞的信息來看,似乎見不到多邊的安全合作,而只有單邊的實力對抗;沒有巧實力外交的展示,而只有硬實力外交的炫耀。

羅援表示,中國不願意與任何國家為敵,但是若有人無視中國的立場與核心利益,依然我行我素,欺人太甚,中國也絕不懼怕。990812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812/5/2ayrg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