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..林慶台 享受掌聲不迷失

....中國時報【林志勳╱台北報導】

金馬影展由20位導演共同執導的電影《10+10》4日首映,《賽德克.巴萊》中飾演莫那的林慶台在由魏德聖、林嬿妮執導的《登場》中擔綱主角,短片紀錄他從部落獵人、牧師到拍《賽》片,最後登上威尼斯影展舞台。

珍藏影迷給的信

他享受暴紅掌聲卻沒迷失自己,感性說:「《賽德克》的效應可能3、5年就消失,我把影迷給我的信和禮物珍藏,我的雙手還是最適合做陷阱,在家鄉為這塊土地打拚。」《賽》片宣傳結束,他就將像該片預告片的結尾,拾步走入山中小徑消失在人群中。

林慶台在《賽》片中霸氣,戲外很感性,「我曾從宜蘭南澳開車來台北宣傳,路上聽《賽德克》原聲帶一路落淚哭到台北,整整哭了兩個半小時。」他笑說:「經過高速公路收費站,收票員看我眼睛都紅了,還問我是不是喝酒。」

看火葬橋段感傷

他看《賽》片中一段莫那將族裡上吊女人火葬橋段,眼淚直流,他說:「我心裡想著不掉淚,眼淚卻一直掉,不是被自己感動,是被劇情打動而感傷。」他看完《10+10》,對鄭有傑執導的《潛規則》印象深刻,「我看到結局就笑了,能跟台灣電影圈的導演合作,我真的很榮幸。」

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說,《10+10》在華語電影圈是創舉,每位受邀導演都全力以赴拍出精彩好片。在侯孝賢執導的《黃金之弦》中演出的舒淇大力推薦:「我要自費買機票回台灣宣傳!」該片12月16日起於台北、台中、高雄威秀、國賓長春影城、in89豪華數位影城正式上映,金馬影展相關訊息請洽官方網站。

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