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生性喜歡旅遊,復常幻想能在旅途中幫助別人,因此對於任何急救的常識,我都悉心學習,從不放過。

記憶中,我在國外幫助過的旅客,已數不勝數,小至暈車、暈船、急性瀉痢……,大至突然暈歇、在房間裡叫不醒等,都在我手中「轉危為安」,我為此頗有成就感。久而久之,有一群上了年紀的人,都喜歡跟我一起出遊。

但我沒想到,我對於急救常識的注意(知識),竟意外救了小孫子一命,這是做夢都沒有想到的。

那次,問題發生在妻的身上,她抱著一歲半的小孫子,一面戲弄他,一面順手拿果凍往他嘴裡塞,沒想竟噎到了。妻看到小孫子噎到後,第一個動作便是把手伸到孫的喉嚨裡,企圖把果凍挖出來,但沒效;之後,妻又抓了小孫子的腳,讓他倒立,然後不斷拍打他的背部,但也沒用;就在妻一陣慌亂間,我突然想起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則報導,略謂:噎到後,應把雙手舉高,噎到的東西即可吐出。想到這裡,我立即一個箭步趨前,將反抓的孫子的手背伸直,妻再反拍背部幾下,嗐!那果凍竟然吐出來了。頃刻之後,孫子的臉色也慢慢回復。天呵,我用急救的知識救活了孫子。

急救的知識我沒有白學,我救人,也救了自己的人,阿門!


文章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806/128/2akdy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