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不記得多久沒有好好看過父親了?那個在餐桌前無語的他
記憶中的父親都是沈默而穩重的
而子女們總在默默之中
學習到他的人生觀
學習到他的做人處事
學習到他的信仰
我們總是跟著父親的腳步望著他的背影
汲取他足跡中的典範
融進自己的身體裏
彷彿這樣就能不論置身何方
都一如當年,感受到他就在自己身邊
感恩的父親節
講義特選四篇動人的文章,與讀者分享一份份深刻的回憶

沈默

他做了那麼多年不快樂的父親,我以前竟然一無所覺

王健壯

台北中國時報

跟我不熟的人常誤以為我個性外向,卻不知道其實我骨子裏是個內向甚至有點孤僻的人。
我的內向跟我父親很像,有其父必有其子,外向卻得自我母親的真傳;我常開玩笑說,我是我父母基因的最佳綜合體,「母親其外,父親其內」。

我父親的內向,形之於外的就是他的沈默,而且是那種少見的沈默。
我們家一家八口,每天人聲鼎沸,他卻沈默到一整天難得說幾句話。他每天騎腳踏車上下班,早上出門一句「我上班了」,黃昏回家一句「我回來了」,都好像在跟空氣打招呼。晚飯桌上,說話的永遠是我母親,他始終是個傾聽者,最多也祇是個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者。在那個還沒電視的年代,晚飯後就寢前三、四個小時,他不是一個人在村子裏散步,就是人在家中卻鮮聞其聲。


引用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100806/120/2al7l.html?type=ne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