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真的,我是這樣的一個人嗎?」
「我的個性,真的這樣子嗎?」

即使現在已不再年輕,歲月甚至已經走過了大半段;即使知道很多的人都認為,人往往在很早的時候,也就是說甚至在還很年輕的時候,就已經「定型」了,然而自始以來,我還是會時時不斷發出疑問,審視自己。因為,總以為自己一定還有一些尚未發現的一面,等待發現;還有一些未開發的角落,等待開發。

緣於種種的理由與原因,也許是習慣使然,也或許是害怕改變的心理,常常使得我們認為自己「就是這樣子的一個人」,這就是「我」了?──?這就是將伴隨我一輩子的「我」。
其實,很多時候我們只是缺乏機會,或者也同時缺乏實踐自我、完全自己的勇氣吧。而,我們這一生也就常常因此不知不覺,受到了或多或少的限制,甚至終身無能察覺而不自知。
這是我習「舞」兩年的一點體悟。

「嗯,忙著學跳舞。」每逢有人問起最近做些什麼?我總是盡力抑制自己的興奮,靜靜地如此回答─我嘗試控制自己心頭高昂的情緒,以免洩漏了與年紀不符的表情。

莫說朋友聽了無不顯露難以置信的臉色,其實自己也一直難以想像,像我這樣已經習慣了許多年「嚴肅生活」的人,有一天竟會面對整整一片的巨大落地鏡牆,聽著腳下地板響著自己錯亂的腳步聲,一邊慌慌忙忙舞手蹈腳,企圖追趕節拍,一邊不停抽手,揩掉額頭不停的的汗水,明顯地難逃尷尬兼笨拙的模樣,然而心底卻也感覺得到一股股,現在才明白,但在當時卻是模模糊糊的歡喜與興奮。時而悠緩,時而激動,上下沈浮。


文章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100806/120/2al7u.html?type=ne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