茄子吸油又富含各種營養,是夏日涼拌的好材料

天熱了後茄子開始盛產,一直到秋天都是茄子的高?。許多台灣家庭不吃茄子,問他們為什麼,他們說不出來,只說茄子毒,沒自信的男人說茄子「寒」會倒陽……茄子在台灣常被列為次等蔬菜,有時我真為它抱不平。

我用茄子入饌,發現這玩意兒的吸油量特別大,魚香茄子、紅燒茄子、三杯茄子……這類做法,不論你放多少油,它們都能把油吸盡了一樣。小時候怎麼吃,都覺得它香,但隨著年歲增長,怕膽固醇、高血壓、心臟病……但又想了茄子本身無罪啊?

翻翻它的資料,它內含多種營養,碳水化合物、鈣、磷、鐵、維生素P……對血管軟化、抗腫瘤、抗壞血都有幫助,而且不僅沒我前述的那些壞處,反而對心血管、降膽固醇有直接的幫助。

有次無聊,看電視購物台,那賣藥的說,他的產品可把胃腸道的脂肪吸去排出,我就想茄子的吸油量會比他那丸子差嗎?我提供了一個吃法,給了我一些上了年齡、又愛美的女同學,在理論上,茄子在鍋中會吸大量的油,到肚子裏應該也會吧?調味上我用清淡無油的方法,爽口吃,加上茄子高纖,有助腸道的運行,只是我沒用科學的實驗來證明它的是或否。


文章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100806/120/2al7j.html?type=ne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