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的運動,讓我對生活充滿期待及活力

我以前是鐵人三項運動員,總是期待著午餐時間的上坡訓練,周六更會在單車上訓練五個小時。一天的計畫裏總是充滿了里程記錄和游泳的時間,認為只有最激烈的訓練才值得做。是的,我是個健身狂。

但在我四十歲時,開始有了改變。以前只要開始跑五分鐘,我就會陶醉在有節奏的步伐中;現在,我運動時忍不住一直看手表。

我嘗試以不同的方法激勵自己,甚至參加馬拉松,選擇經過紅木林的賽程,以為那些巨大的樹木能啟發人心。的確如此,但在比賽之後,我只感到解脫,不需要每周末再跑二十英里。
所以我從此不再跑步了,但失落感也油然而生。跑步是我的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,怎麼可能愛一件事愛了十五年,突然失去動力?有可能是年紀的關係嗎?我想到父親在人生的歷程中,本來玩美式足球,換到回力球,再換成網球。我也註定得轉移到比較溫和的運動嗎?我不想變得軟弱而平凡,將走路或在球場上擊球稱為「運動」。

我打網球的先生抗議:「打網球很難的。」「當然很難,」我回答。然而我的心中卻有一個聲音嘲笑著:「可是有人聽說過極限網球嗎?」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100806/120/2al7e.html?type=ne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