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李弘斌/北縣報導】

台北羽球公開賽昨天鄭韶婕與戴資穎拚4強,鄭韶婕強忍右大腿傷勢,邊拐邊打,拚勁令人動容!但以21比19、21比12晉級女單4強,比數又顯得輕鬆寫意,「一姊」位置無可撼動。

「我只能說,她完成1個『不可能的任務』,」防護員委婉說,小婕想打,防護人員的責任就是盡全力支援,「連續3天了,她真的很棒!」

鄭韶婕首局小贏,第2局起一路保持穩定領先,一一化解戴資穎的詭譎球路,並以節奏變換讓對手無法發揮拿手殺球。受到大腿傷勢影響,鄭韶婕打完每1分後連走路都有些吃力,但她把所有力氣都用在球賽的奔跑上,不要命的飛身救球更贏得全場喝采,最後在連3記壓線好球後連得5分,帶傷晉4。

鄭韶婕指出,打完周的澳門公開賽,覺得大腿很緊,本周適應場地時就有拉不開的感覺,每次跨步都會受到影響。「小戴的球打得很邊、很小,讓我跑起來很吃力,真的超感謝我的防護員!」

16歲的戴資穎6月拿下新加坡超級系列賽女單亞軍,來勢洶洶,臨場對上鄭韶婕卻完全落居下風。「可能我的經驗還是比她好,她很有力,但球的速度在大場地的壓迫感不會那麼強烈,我也有注意她被擠到還能打出對角好球的特點。她的手感不錯,又不會怕,經驗累積會愈來愈好。」小婕說。

鄭韶婕連兩年闖入台北公開賽女單4強,距連霸及「金球拍」只剩最後兩步,今與第4種子裴延姝爭搶決賽門票。小婕上周才在澳門擊敗這位韓妹。加上混雙陳宏麟/程文欣、女雙程文欣/簡毓瑾與男雙方介民/李勝木,台灣共有4組挺進今天的準決賽。不過男雙陳宏麟/林祐瑯於8強止步,衛冕失敗。


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807/4/2an2d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